月靡

心之所属,便是归处

【古堡迷情】卓以×悠然

【古堡迷情】

△NPC卓以×玩家悠然(你)

△无限流游戏梗,青梅竹马梗

△一对一,卓以没有和其他玩家发生关系

△自设人物视角,雪儿不是女主[加粗]

△bug巨多,请跳跃性眼瞎~

△occ我的,卓以天下第一好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名称:死亡试炼游戏

玩家抽取条件:随机从现实抽取部分刚死亡和非死亡状态下的玩家参加游戏。

试炼次数:>60

试炼时间/年:5

1.

  我游戏里的名字叫雪儿。

  我是不幸被卷入这一个无限游戏里面的一个普通玩家。我在这个游戏里面战战兢兢的生活了5年,受过了无数次的伤,熬过了无数次惊险的游戏。按照老玩家告诉我的消息,只要在这5年里面成功每月通关一个评分60以上的游戏。5年后就可以回到现实世界,从这个无限游戏中脱离出去。

  这是支撑每一个玩家在死亡边缘挣扎的心灵支柱。

  今天这场游戏将是我这5年中最后一次试炼游戏,只要成功通关这个游戏,我便可以回到现实世界。

  我一定可以的。

  系统声音是所有玩家可以听见的。

【玩家雪儿试炼游戏【古堡迷情】准备开始,本场试炼玩家16名,可组队。】

  我刷新落在了古堡门前的树林里,同时与我刷新的15个玩家,加上我一起8男8女。

  一完成刷新我就看到了他,立刻朝着不远处的一个男人跑过去:“老公!”

   他有些吃惊的看着我,然后看着我朝他跑来顺势的把我给搂住。

  他叫阿焱,是我的青梅竹马,5年前我们意外的一起来到这个游戏,在这个游戏里,我们互相依靠并且相爱,约定在回到现实就结婚。

  玩家参加的试炼游戏都是随机刷新的,不能确定能与谁碰到一起,但这一次我们竟然很幸运的出现在了一个游戏,我想这一定是老天都安排好的,我们一定能够顺利完成游戏,回到现实。

   “走吧,别撒娇了。”阿焱留了揉我的头发,拉着我的手向那些玩家走去。

【玩家雪儿创建队伍。】

【玩家阿焱加入队伍。开启组队模式,资料共享,经验翻倍。】

  让我些奇怪的是,那些玩家好像并不愿意跟我们组队,还没等我们走到他们面前,他们就已经进入了古堡。

  仔细一看,原来他们中的好几个人都是我和阿焱在游戏里面的死对头,这应该就不是好运气了,我心中暗恼。

  他们如果能不给我们添堵的话就算好的了,更别说要求对方和我们组队了。

  唯一一个留在原地等我们的是一个中长发的女孩,她的眼睛是好看的琥珀色,笑的眉眼弯弯,安静的站在那里,看着我和阿焱之间的互动。

  我和她相识,我们曾经好几次在游戏里面遇见。如果我没记错的话,她和我们一样,同样是最后一次试炼游戏。

  她有一个很好听的名字:悠然。

  我们走到她面前,笑着跟她打了一个招呼:“好巧呀,又遇见你了。你应该也是最后一次游戏了吧?我们马上就可以回家了,高不高兴?”

  阿焱朝我投过来询问的眼神:“这位是?”

  “她叫悠然,和我们一样是最后一次游戏了。”我给他们做着互相的介绍,“这就是我的恋人,他叫阿焱。游戏完我们就准备结婚,到时候你一定要来呀。”

  悠然点点头,伸出手和阿焱握了一个手:“你好。”

  “你好,我们边走边说吧。开始的剧情好像要过完了。”阿焱看着古堡门口那一个年迈的管家和10多个玩家之间的对话好像已经结束了。

  “走吧走吧,让我们速战速决,早点回家。”我高兴的拉着阿焱和悠然的手就往前面窜,顺手把组队信息扔了一个给悠然。

【玩家悠然加入队伍。】

   至于为什么我们在这一个拿命赌博的游戏里面还是不慌不忙。一是在5年之间我们累积的经验足够多,特别是古堡类的试炼游戏,我就参加了不小于3个,通关的过程都大同小异。就算队伍里面有再多不靠谱的人,我也可以自己一个人活着走到最后,更不用说现在有两个靠谱的同伴。二是因为在这5年的时间,我们每完成一个试炼游戏都会获得一个道具。道具的内容各异,但大部分都是在游戏中有一定用处的。这次作为我们的最后一次游戏,我们会把所有的道具都一次性用完。所以这最后一次游戏对我们来说可能就是看一场电影那么简单。

  当然,这是排除意外情况之外的。

   很快我们就到了管家和那些玩家面前。

  “尊敬的客人们,我的主人已经为你们准备好了晚餐,请随我一起进来吧。”管家朝我们点头致意,然后领着我们走进了古堡。

2.

  餐桌上坐在主位的便是这个古堡的主人。

  “远道而来的客人们,舟车辛苦了。”

  坐在主位上的男人朝我们微微笑了笑,抬手做了一个请的动作。

  “欢迎你们来我的家做客,我是这的主人,你们叫我卓以就好。这里很久没有人来,如果招待不周还请见谅。”这位名叫卓以的男人,穿着欧洲贵族古老的服饰,左胸前还贴了一个白色的蔷薇,他的一举一动皆是优雅迷人,语气温柔,宛若说着情话。

  在场所有的女玩家被他吸引,目光中露出了一丝痴迷。

  “啧。”阿焱不太高兴的看向我,握着我的手紧了紧,语带不善,“有这么好看吗?”

  我突然回过神,不好意思的摇摇头,讨好地对自己爱人一笑:“不好看不好看。”

  当着恋人的面看别的男人,是个男人都会吃醋的,特别是阿焱是个不择不扣的醋罐子。

  女玩家们都或快或慢的回了神,除了悠然。

  悠然仍是出神的看着卓以,她咬着下唇,似乎想要说什么,却又咬牙不让自己说出来。

  “怎么了?”我叫了她一声,猛然回神之后,她应声道:“没什么。”

  一点鲜血从她咬破的嘴唇上浸了出来。

  从聊天中了解到卓以是个博学的人,他28岁,成年时就继承了父亲的爵位,在餐桌上他伉伉而谈,和我们聊的尽兴。

  “尊敬的客人们,古堡中的所有房间,大家皆可随意选用。如果你们知道任何线索或是得出真相的话,请一定要告诉我。”用餐完毕后,所以向我们细细诉说了在这个古堡内发生的一切,包括他的每一任妻子的死亡,然后诚恳的请求我们为他找出真相。

  卓以的话音未落,一声清脆的提示音便在耳边响起:

【【古堡迷情】试炼游戏通关要求:剧情完成30%,三日内找出古堡杀人案幕后凶手并击杀。试炼游戏失败,全体玩家抹杀。】

【该副本5年内从未通关,通关奖励【古堡迷情(正常)】奖励翻倍,【古堡迷情(特殊)】奖励不变。】

  我们微微吃惊,心里提高了对这次副本的重视,5年内无人通关的副本也许并不少,但后面这个奖励条件就有些奇怪了。

   大家按照组队情况去找自己想要的房间。古堡外森林环绕,很是阻挡视线,我和阿焱悠然选了2楼的一间能够直接看到古堡大门的房间。

  在和管家道了一声晚安后,我们围在一起讨论任务。

  我用出一个查找真相道具,这个道具是有一次我通关一个难度特别高的试炼游戏得到的,那场试炼游戏加上我一共进去了30人,最后只有我一个人活着出来了,完成试炼后,我几乎是睡了半个月才从那场试炼游戏的阴影中走出来。

  这个道具作用相当于直接找出答案。

  我们安静的听着道具给我们讲述这些杀人案的真相,眼中都露出了一些吃惊。

  真相和我猜想的故事经过差别不大,城堡的主人卓以在成年时结婚的妻子,婚后不过半年就因为某些不知明的原因将妻子杀害,但没有过多久,城堡里面又迎来了他的第2任妻子,第三任妻子……他所有的妻子结果都一样,都死于城堡的主人卓以。

  这个任务并不难,知道了这些之后,在剧情达到30%,也就是从明天作为第一天开始算起的第2天上午,在卓以的面前把事情的真相都说出来,然后把他杀死就可以完成任务。

  但我们吃惊的在于,道具给我们描述的过程中,卓以的前面8任妻子,都是来参加任务的玩家。

  那8位玩家无一例外的都答应了卓以对她的求婚,并且杀掉了那一轮所有的玩家留下来,更让我们吃惊的是,那些玩家真的和卓以这个npc结婚,当了古堡的女主人。

  “这,还有这样的情况啊……”

   我感叹出声:“美男计?”

  “别多想了,早点睡吧,没什么可担心的。”阿焱看了看正在思索的悠然,对她说:“你和雪儿睡床,我睡地毯。”

  “那多不好意思……”我超阿焱嘿嘿一笑,凑到他耳边低低说了几句,看着他的耳朵迅速变红,笑的更欢。

   “别一天到晚想这些!”见自己调戏成功,我得意地拉着悠然往床走,悠然看着我,无奈一笑。

  “你们感情真好。”悠然拉着我的手,有些羡慕的说,“这样很好。”

  “那是,青梅竹马,欢喜冤家。”我瞥了一眼躺在地上装睡的阿焱,笑着回她。

  “对了,你有没有恋人,游戏里或者现实里?”我好奇的问她,悠然绝对是一个不乏男生追求的人。长的美,听朋友说,她从小就是校花。有才华,弹得一手好钢琴。富二代,毕业后直接接管了父亲留下的公司。

  在游戏世界五年,她多次以90分以上的评价通关了很多场难度极大的试炼游戏,在玩家中也算小有名气。

  这样优秀的女人,他的男友应该和她一样优秀吧?

  “现实……有的。”悠然过了一会才回答,琥珀色的眸子里有着水汽,轻轻的说,“曾经……有的。”

  “现在,已经没有了。”

  看着她难过的样子,我轻轻拍了拍她的背,“对不起……我不该问的。”

  她摇了摇头:“没事,我马上就可以回到他身边了。”

  她将头埋在我的肩膀:“我终于等到最后一场游戏了,所以,不用道歉。”她的声音将泣不泣,像是在痛苦中苦苦挣扎,我安慰的抱着她,突然肩上感到了些许凉意。

  她哭了,这个无比坚强,独行侠一样的姑娘。   

  我很少遇见这种情况,美人落泪,我除了有些无措,就剩下了怜惜。

  “没事,会好的。”

  似是梦中,我听着一个人用着歉意的语气对我说:“该说对不起的,是我。”

  是悠然的声线,我还没来得及思考为什么,便彻底的熟睡过去。

  我从来都是一个记不清梦中事情的人。

3.

  第一天早晨,我们在餐厅和卓以共同用了一份精致的早餐。

  吃完饭之后我带着悠然和阿焱去古堡后面的墓地看一看,和卓以道别之后,我们便一起去了墓地。

  看到了整整两排都刻着第几任堡主夫人的墓碑, 这里埋的全是卓以亲手杀死的妻子,我想到他那双清澈的绿色眼睛,忍不住打了个寒战。

   悠然更是愣在了那里,半天没有发出声音。

  “这么多啊……”悠然喃喃自语,“检查吗?”

  “检查什么呀?在这里躲卓以一会,混混时间,不用多生事情了。”我拍了拍悠然的手。

  快到中午的时候,我走到一个侍从的旁边:“先生,麻烦中午的时候跟管家说一声,麻烦他给卓以先生带一声话,我们中午就不去用餐了。”

  “我还以为你想去看看卓以跟女玩家求婚呢。”

   阿焱似笑非笑地看我一眼。

  “看呀,当然想看。不过他那样的人,求婚一定是在晚餐上的。”我颇有自信的对阿彦挑了挑眉。

  “……”阿焱无奈摊手,“行吧。”

  “那他跟女玩家求婚是剧情要求吗?”悠然看着走开的侍从问道。

  “应该是吧,不然你以为那是真爱吗?见一个爱一个娶一个杀一个?”我想了想回她,“也不知道那些女玩家为什么就会答应了。真的看脸吗?”

  “是眼神。”悠然轻轻摇了头,“没有人能够拒绝的眼神。”

  夕阳西下,火红的霞光落在城堡后面的大山,整片天空仿佛是被火燃烧一样。

  我有想求婚应该很容易,但我没有想到会这么容易。晚餐上,卓以向那个名叫水淼的女人一提出求婚,水淼几乎是瞬间就答应了。

   晚餐过后,悠然跑过去叫住那个想往卓以房间去的水淼,水淼一脸满不在乎的的说,“我知道你们是怎么打算的,要杀他是明天的事吧。”

  “你答应便是了,剩下的等到明天早上,现在去他那里会不安全。”悠然好心提醒。

  水淼暧昧的朝悠然笑了一下:“那么好看的男人,不把他睡了,怎么对得起我来这一趟呢?”

  “怎么你和我一块?”水淼勾了勾悠然的手指头,“我不会介意,三个人更刺激呀。”

  “你在这里胡说什么?!”我看着悠然有些愠怒的样子,过去把她拉住,瞪了她一眼,“你要做什么事情自己做,别扯别人。”

  “小妹妹不禁逗呀,没开过苞吧?”水淼从上到下把悠然看了一遍,转身欲走,“别浪费我时间了。”

  “好。”

  我刚打算和悠然离开,却听到悠然冷冷的开口。

  “什么?”我吃惊得看她。

   水淼也止住了步子,周围的玩家们都看向这里。

  “我说好,我们一起。”

  悠然拉开了我的手,对我点了点头,然后走到水淼的旁边,“不介意一起吧?”

  水淼伸手勾起悠然的下巴,暧昧道:“挺玩的开呀,看来我是小瞧你了。”

4.

  房间里,我有些焦躁的在床前走来走去:“你说悠然到底是怎么回事儿?”

  “不如我们去看看吧。”

  “哎呀,我好着急。”

  阿焱被我说得没辙:“那就去看看吧。”

  “会不会耽误她好事啊?”我又有些犹豫的说,“她好像是真的对卓以感兴趣。”

  “那不去。”阿焱从善如流。

  “那她会不会被欺负呀?”

  “谁能欺负到她?她手上有的东西可不比我们少。”阿焱无奈了。

  系统声突然响起。

【玩家水淼对悠然开启队伍追踪,悠然全队坐标显示。悠然坐标……】

【玩家悠然退队,队伍追踪失效。】

  两条系统声几乎同时响起。

  我看向阿炎:“出事了,快过去。”

  我们两个拿出自己用的顺手的武器便出了门去,朝着卓以的房间飞奔而去。

  我所在的房间离卓以的房间有很长一段距离,我们快速奔跑花费了也有大概数分钟的时间。

  中途古堡的护卫得了命令拦住我们,我们想要过去就只有把帮我们拦路的人尽数杀了。

  离卓以的房间越近,那边的打斗声就越强,血腥味也越重。

  我们知道卓以想利用玩家来内斗,但水淼明显知道他的意图,我们都以为在这次短暂的游戏里面不会发生玩家内斗。

  是失算了。

【玩家柳林死亡。】

【玩家柳叶死亡。】

【玩家……】

   冰冷的系统声一次次的响起,一共响了10声,在短短20分钟内。

  玩家在游戏里死亡,相当于灵魂彻底消失,不会再回到游戏广场,更不会在回到现实世界,是真正的死亡。

  死亡之后尸体立刻消失,但血迹保留。

  一路上,看着到处的鲜血,我心中十分不是滋味。

  没有尸体我们无法确定是谁将他们杀死,也不知道是一个人所为还是互相厮杀所致。

“还好悠然没事。”我压了压胸口,安慰自己说。

  “雪儿。”我正准备用一个道具了解经过,阿焱猛的拉住了我的手,将我扯到了他身后,他看着不远处,眼神冰冷。

  我有一股不好的预感涌上心头,我转过头,眼光慢慢的留在了前方的那个人身上。

  悠然双手各拿了一把沾满鲜血的匕首,鲜血顺着刀刃慢慢的落下,她的衣服上有着一道道的因为血飙出来而留下的血痕。

  她看见我,对我扯出了一个皮笑肉不笑的表情,杀气被瞬间掩盖下去,嗫嚅地说道:“你们,来的太快了。”

  “我们再不来快一点,所有人会被你杀了?”我几乎要说不出话,哑着声音问道。

  “我不会再杀你们。”她摇了摇头,用了一个追踪器。

【玩家悠然对水淼开启队伍追踪,水淼全队坐标显示。】

【玩家悠然对水淼使用组队强制功能,该队30分钟内无法退队和解散。】

【玩家水淼位置坐标古堡后花园311,6258.】

【玩家……】

【玩家悠然对雪儿,阿焱使用灵魂绑定,陷入灵魂状态,30分钟内无法行动,同时不受任何伤害。】

5.

  “我给你们讲一个故事吧……”卓以从屋子中慢慢走出来,身上纯白的衣服没有沾上半分血迹,但他毫不在意地踩在了血泊中,他走的很轻,除了鞋底,白色的皮鞋表面也仍是洁白,这让我觉得有一种说不出来的违和。

  我们没办法移动,只能听着他开始讲诉一个故事。

  “我和她从小一起长大,和你们一样是青梅竹马,随着年龄的增长,我们感情越来越深。可我在她十八岁那年出车祸而死,死后就出现在了这个游戏世界里,成为了一个古堡副本里面的NPC。因为对她的思念,我这个失去记忆的NPC逐渐找回了以前的记忆。我原以为和她永远无法相见,没想到却在玩家里面见到了她。”

  “这个游戏掌控一切,我必须按照游戏来进行自己的活动,我原本想向另一个人求婚,等你们找到事情的真相,就将我杀了。我从你们的聊天中间知道她是最后一场游戏了,只要这场游戏你们通过,她就可以回到现实了。”

  “没想到她却主动来找我了。”

  这个“她”是谁,显而易见。

【玩家群远死亡。】

  系统声再次响起。

  “她一定不好受的。”卓以苦笑了一声,“这种事情本来应该我来做的,可是这个游戏给我的设定,就是让我选中的未婚妻杀掉所有人。”

  “你的未婚妻不是水淼吗?”阿焱问道,转念一想,未婚妻到底是谁,还不是看他一句话的“既然一开始就想要她,为什么向水淼求婚。”

  卓以让周围的仆人清理扫血迹。

  “我并不想让她当我的未婚妻。”卓以握住了拳头,声音有些颤抖,说出一句他无法接受的事,“那样她会死。”

  “因为根据游戏的要求,即使你的未婚妻玩家杀死所有人,取得游戏成功,在下一轮玩家到达之前,你也一定要把你的未婚妻杀掉,对吗?”

  “是。”卓以的眼中已然出现了痛苦。

  “既然如此,你那么爱她,那你为什么不直接自杀让游戏结束呢?”阿焱嗤笑一声嘲讽道。

【玩家元素歌死亡。】

【玩家仿出成死亡。】

  系统声停止了,除我们之外的最后三个人也死在了悠然的刀下,整个过程不过5分钟。

【玩家悠然加入npc阵营。剧情达60%,试炼难度上升,试炼完成要求:杀死npc卓以和玩家悠然。时间,7天。】

  我的心中一寒。

6.

  悠然回来的时候浑身血气,鲜血将她全身染成一朵浴火的玫瑰。

  悠然走到卓以面前两步的距离,轻轻开口:“我回来了。”

  她看了阿焱一眼,像是在回应他上一个问题:“卓以不会的。”她又看着卓以的眼睛,淡淡笑了,“我告诉过他,他生我生,他死我死。我们注定要在一起的。”

【您接收玩家悠然转让道具【涅槃】】

  我听到个人系统声响了,看向阿焱,交换眼神后知道两人都得到了悠然转让的道具。

  “【涅槃】可以让你们退出这次试炼游戏,做失败处理,但不受惩罚,不过你们要再完成一次其他试炼游戏了。我只有这两个【涅槃】,所以其他人我必须杀了,我不能让你们杀了卓以。”

   她歉意的看着我们:“对不起,我没有告诉你们,在去年的一场试炼游戏里,我得到了一次查询一下玩家或者NPC全部身份的机会,查到卓以死后进入了副本成为NPC,在上一个副本得到的奖励是可以指定进入一个副本,所以我就来了这里是安排好的,只是没想到会遇到你们。”

  我自然不会像小姑娘一样问她,如果你没有这两个道具的话会把我们怎么样?结果不言而喻,她一定会毫不留情的把我们f都杀掉。

  没有如果,那我也没必要纠结。

  这个游戏里的玩家大部分都情感淡薄,为求生存自然什么都可以做,什么都做过。

  既然现在没有事,那就不必计较什么。

  我看向阿焱,他也朝我轻轻点了点头。

  30分钟到了,灵魂状态消失,我们又变成了人的实体。

  “你们之后打算怎么办?下一次游戏开始之前……”我适应着一下灵魂变成实体眩晕的感觉,由阿焱扶了一把。

  “没关系的,卓以告诉我两场游戏之间,有短则一月,长则一年的间隙。之前的5年之间只经过了8次游戏,我本来以为我们再也不可能相见了,能有这么长的时间相处,对我来说已经足够了。”

  “别怕,我不会杀你的。”听着她的话,卓以从身后抱住她,“相信我,不会的。”

  “很脏的……”她低低说着,声音有些轻颤,“你最爱干净。”

  我看着相抱的两个人,现在的她,丝毫没有之前杀人时的煞气,只是一个和恋人久别想要得到安慰的人。

  “我只爱你。”

  他们两人紧紧依偎,鲜血将双方染尽,如同生命紧紧相连,再也不会分开。

  我和阿焱对视一眼,他的脸并不意外的红了一红,对我说道:“别乱看了,走了。”

【玩家雪儿使用【涅槃】,退出游戏。】

【玩家阿焱使用【涅槃】,退出游戏。】

【【古堡迷情】试炼游戏失败,玩家死亡13人,退出2人。惩罚取消。】

【玩家悠然【古堡迷情(特殊)】试炼成功,获得试炼奖励礼包×1,获得斩杀礼包×13,获得阵营转换礼包×1。】

  悠然伸手取过浮在眼前的礼包,礼包自动开启。

【玩家悠然获得道具×16,具体功能请自己查询】

【获得npc视角,获得副本【古堡迷情】副本永久居住资格。】

  悠然握住卓以的手:“你看,我可以一直陪着你了。”

  如果我不杀你的话。

  卓以与她左手十指相扣,想。

【恭喜玩家悠然通过试炼游戏,获得回到现实世界的资格,因为五年试炼中成绩优异,特获得一次许愿机会,请在30秒内完成许愿。倒计时开始30,29……】

   悠然吃惊的看向卓以,然后立刻大声喊道:

  “我要和【古堡迷情】中npc卓以一起回到现实世界,以活人的身份。”

   她一口气喊完,身体有些激动的颤抖,又有些害怕的偏头看着卓以的眼睛,看着她担心的样子,让卓以回想到了以前她小时候的模样。

  她并不是别人那样说的从小就是一个温柔听话的女孩,她有时候也爱玩闹,有一次她把古板父亲惹生气后不敢回家,就跑去敲卓以家的门,卓母开门时,她就是现在的模样,小心又有些害怕的看着卓母和自己,声音有些颤颤的委屈:“阿姨……卓以……”

  看的自己和卓母心疼。

  系统回复的很慢,卓以的头靠在她的肩上,轻轻蹭了蹭她带血的侧脸:“别怕。”

  她嗯了一声,强迫自己平静下来,看了看卓以的嘴唇,又不好意思的偏过了头。

  卓以笑着又蹭蹭她的脸,哑声说:“不行,都是血。”

【玩家悠然许愿成功,npc卓以取消npc身份,获得玩家身份,玩家悠然,卓以拥有的道具可选择指定赠送,随机赠送非副本内玩家,或者清零。】

  “赠送玩家雪儿。”

【赠送失败,该玩家在副本内无法赠送。】

  “随机赠送。”

【赠送成功,共赠送20件道具。】

【30秒后,玩家悠然返回现实世界,时间:五年前。】

【30秒后,玩家卓以返回现实世界,时间:五年前。】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 她站在路边,记忆的短暂断层让她一时间有些迷茫。

   这是五年前,她穿着那天的裙子,就在那天,卓以死在了自己面前。

  “卓以呢……”她反应过来立刻往四周环视。

  “我在。”眼前突然出现了一个人,没等她叫他的名字,嘴唇就被他轻轻吻住。

  夕阳洒在这对恋人的身上,将影子拉的很长。

  死亡从没有将我们分离,因为我们生死相许。

  你将我从地狱带回,我一定在此生给你我的所有,用来回应你对我的爱意。

  生死相伴,永世不变。

【南靡的碎碎念:我一直觉得,生死相隔还互相爱恋的感情才是最深沉的,也许是亲身感受?不过,希望所有相爱的人都白头偕老,生死相依。永远不要出现我想的这个。】

评论(2)

热度(51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